盐心咸鱼YYY

鬼火

飞落的叶片在风的吹动下又盘旋而上,把世界覆盖一层阴森的枯黄,贯穿耳朵的,只有无穷无尽叶片相互拍打的声音。

---

罗渽民做了一个梦。

他梦见一个吹着瑟瑟阴风的树林,但风声衬托环境更加安静,他环视四周,一个巫师煮汤的手突然停顿,他只感觉头晕目眩......

罗渽民睁开眼,这是一个明亮的屋子。

破旧的小木屋缝隙充斥着蜘蛛网,仿佛这是蜘蛛的家。壁炉燃着火苗,跳动的火像是他小时候会看到的那种杂耍。

这是在哪里?罗渽民向来是一个准备充足的人,就像他来到森林探险之前都会准备好一样,但这种睁眼就像突然换了个世界的情况他还是第一次见。

木门嘎吱一声打开了,冷风瞬间灌了进来。罗渽民浑身一抖,警觉地回头。

走进来一个少年,甩了甩他的头发,然后把一只不知道是什么动物放在桌上,然后抬头。这下罗渽民看清了他的脸,可爱的圆脸圆眼睛,就像一个巧克力球。正在端详的时候,他突然抬头对视了。罗渽民急忙转头想辩解什么,但毕竟他也不知道是怎么来到这儿的。

“你晕倒在外面了,我把你搬到我家了。不然你会被他们抓走的。”

“谢谢...”罗渽民开口,“他们?是杀死过路的人的那些吗?”

巧克力球抓着桌子的手突然颤抖了一下“你明天还是抓紧回去吧,这不是你该了解的。”

巧克力球的名字叫李楷灿,这是罗渽民后来知道的,虽然他还是喜欢叫他巧克力球。正如这个名字一样,楷灿像是太阳一样温暖而灿烂。

罗渽民是一个浑身充满探险家精神的人,即使他后来成为了小报记者。在这个疯狂的时代,记者是最适合探险的职业,正因如此,他才来到了这里。血迹,刀枪,杀人犯,这里藏匿着恶魔,飘散着鬼魂,但他就是爱上了这种感觉。

“疯子”李楷灿这样评价他。

“这个世界欢迎疯子。”罗渽民感觉醉醺醺的,低头倒在了桌子上,李楷灿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。永不明亮的丛林,外面的风声依然呼啸。

李楷灿说他曾经见过那群疯狂的杀人魔。

“那时候周围还有很多居民,我有一天出去打猎,看见那群畜生,正准备开枪打他们,有一个直接往我后脑勺一敲。”李楷灿低声说着,“然后我就晕了。”

罗渽民看着他圆圆的眼睛还有红红的脸,像是要流泪的小熊。他突然想起来以前曾经有过快乐的童年时光,他抱着他最爱的玩具小熊。

“醒来之后,他们都不见了,我后来一直住在这里了,反正我也喜欢森林,认识的人要么失踪要么离奇死亡,据说这是家族的诅咒吧...所以我干脆一个人待在这了”

李楷灿久久凝视着酒杯里漂浮的泡沫,“直到遇见了你,你陪我待了很久”

“我喜欢和你待在一起。”

我也是,罗渽民轻轻地说,他感觉酒精让他的视线变得迷离而梦幻,他感觉到他们的脸越来越近,却越来越模糊,梦幻般的记忆却清晰地浮现,盘旋环绕着自己,慢慢地用光影把自己和对方交织在一起。

下一口品尝的不是酒精,而是吻。

无法让自己变得更清醒,疯狂的爱意像是笼罩住了他们。风卷起落叶,雨点落下,森林变得更加灰暗,而屋子内却充斥着金黄的火苗。

醒来的时候罗渽民才意识到他们昨天可能是疯了,屋里一片狼藉,四处都是疯狂的痕迹。李楷灿解开的扣子掉落一地,脖子上留着令人尴尬的吻痕。有点晕乎乎的,他摸着自己杂乱的头发,准备去外面看看。

外面仍然是野兽一般的风,李楷灿说就像抽象画的每一笔。

充满了鬼气,罗渽民感到浑身发抖。

然而怎么样的人,才会一直住在这里呢?

罗渽民突然感觉到一种不寻常的紧张,他转身向小木屋看去。

木屋的缝隙露出光的痕迹,然而分明发出的是绿莹莹的光,在四周昏暗的环境下,绿色的光芒尤为清晰,而显得更加诡异。

罗渽民感到心中警铃大作。

阳光到达不了鬼魂环绕的地带,冰冷的风仿佛要把他冻住,让他想起了多年前亲手埋葬玩具小熊的日子。

鬼火,这是他触及不了的地方。

李楷灿的泪水在绿光面前凝固,他抬头看着罗渽民。

没有人说话,但他们都听见了。

“你知道了,不是吗?”

枪声穿透一片片乌云,血腥的笑声在漩涡一样地盘旋。他们此刻藏匿在树洞之中。“是他们。”李楷灿的嘴唇变得苍白,那是他们昨晚吻过的嘴唇。罗渽民想要冲出去,被李楷灿拦住了。

“你疯了吗,你还不能死,你要活下来,你敢出来我立马用枪把你打死。这是炸药,记得宰了这群畜生。”罗渽民看到巧克力球挥了挥枪,轮廓变得模糊,因为他突如其来的眼泪。

“我已经死过一次了,你懂吗?我还会再回来的。”

“我爱你”罗渽民感觉自己的声音变得沙哑。

李楷灿冲了出去,轮廓被雾笼罩,突然间,在人群中间的他身影逐渐变淡。

就像周围的雾一样,李楷灿的身影在一点一点消失。

“楷灿呐!”罗渽民感到自己竭斯底里地发出了每一个音节,他挥着刀冲向他们,身上顿时鲜血淋漓,然而一阵雾救了他,他感觉浑身湿透,却晕乎乎地找到了藏匿之处,他看见那群狂魔跌跌撞撞,却冲不破那层雾。

是时候了。

“嘭!”炸弹发出划破天际的声音,然后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。

从那个恶魔之地出来之后,罗渽民感觉自己的灵魂仿佛已经被带走。就在静静地等待死亡的时候,他好像听到了一个声音。

“把我挖出来。”

声音越来越清晰,以至于罗渽民根本无法忽略它。

“把我挖出来啊!你怎么不理我啊”

罗渽民感到不对劲,甜甜的嗓子和尾调,这分明是李楷灿。

“听我的,快点把我挖出来。”

罗渽民很久没有回到自己小时候的地方了,因为他知道再也回不去了。那里早已经是一片荒芜,寸草不生,但是他还是找到了埋葬小熊的地方,那是他小时候最喜欢的一个玩偶,是他记忆中第一个,属于他的事物。

挖了一小会,小熊露出了一个头,罗渽民正要休息一会,突然感觉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
他回头一看,看见李楷灿可爱的笑脸。

“我爱你”

评论(6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